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手感愛好者看過來!Apple、三星、Google、Sony小旗艦機皇比一比

小旗艦比一比。(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今年旗艦手機流行同時推出大小尺寸,雖然大螢幕是市場主流,但也有不少人是「小手感」愛好者,本篇實測蘋果iPhone 11、三星Note 10、Google Pixel 4、Sony Xperia 5等4款小旗艦,評測項目包括全螢幕、輕巧度、效能、續航力和拍照;適逢年底換機旺季,不妨作為購機參考。

利用「安兔兔」進行效能跑分,iPhone 11突破45萬分,其他3款也有不錯的成績。(記者吳佩樺攝)

以追劇App實測續航力,Note 10可連續觀看影片約11.5小時,其他依序為Xperia 5約10.5小時、Pixel 4約8.5小時、iPhone 11約7小時。(記者吳佩樺攝)

實際測量4款手機的機身重量,最輕的是Google Pixel 4。(記者吳佩樺攝)

蘋果iPhone 11的最大優勢還是效能,「安兔兔」App跑分是4款中最高的。三星Note 10在全螢幕以及續航力略勝一籌,上下邊框極窄,且能連續追劇約11.5小時,以小旗艦來說,電力相當有「凍桃」。Google Pixel 4的機身重量僅163公克,4款中最輕。

在逆光環境下,測試4款手機的HDR效果,三星Note 10修正光線最清晰明亮,臉沒有變「黑臉」。(記者吳佩樺攝)

大家最在意的拍照部分,旗艦機在光線充足的日拍均有高水準演出,因此本篇僅針對逆光人像、街景夜拍、望遠夜拍、大廣角夜拍、超暗夜拍評測。以規格來看,三星Note 10和Sony Xperia 5配置後3鏡頭,主相機之外,同時具備大廣角與望遠鏡頭。iPhone 11和Google Pixel 4僅有後雙鏡頭,前者沒有望遠,後者少了大廣角。

街景夜拍:4款手機在一般街景夜拍的表現差不多,細節都有出來,只是呈現色彩、明暗度和氛圍不太相同而已。(記者吳佩樺攝)

整體而言,蘋果iPhone 11的夜拍能力比過去大幅提升,拍照真實是優點亦是缺點,端看個人喜愛。

超廣角夜拍:超廣角是Note 10的最大優勢,廣度123度,夜拍也有不錯的拍攝能力。(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Note 10的最大優勢是超廣角,除了廣度達123度,大廣角的夜拍能力亦比其他3款突出。拍照畫面偏亮,有時是優點,有時反而失去銳利感。

在極暗環境下實測夜拍能力,Google Pixel 4表現最為優異,亮度最高、噪點最低,最重要的是,顏色呈現精準,幾乎沒有偏色的問題。(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 Pixel 4在超暗夜拍下表現優異,不只能拍出清晰、低噪點的照片,最重要的是,顏色精準,幾乎無偏色的問題。沒有大廣角卻是一大罩門,日常、旅遊拍照運用到大廣角的機會其實很多。

望遠夜拍:Note 10、Pixel 4、Xperia 5均具備2倍光學變焦鏡頭,以2倍望遠夜拍,Google Pixel 4的畫面銳利感最好,遠方細節佳;蘋果iPhone 11僅有數位變焦。(記者吳佩樺攝)

Sony Xperia 5主打人眼追蹤對焦技術,拍攝人像更精準,不過夜拍有進步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