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OT案正式簽約!魏德聖「上百億壓力掛身上」

〔記者許世穎/台南報導〕導演魏德聖籌備多年的「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今日(1)正式舉辦簽約記者會,魏德聖和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一同進行簽約儀式,多張園區概念氛圍圖及幕後影片也首度釋出,讓期盼已久的影迷們一睹為快。

導演魏德聖(左)和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一同進行簽約儀式。(記者許世穎攝)

提到終於要簽約,魏德聖表示這幾週壓力真的非常大,「很緊張、很猶豫。因為我知道今天這個約一簽下去,就是把上百億的壓力往自己身上掛上了,但是,我終於今天還是來出來面對了」。他說現在不是時間在追他們,是他們在追時間,「2024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急迫的年份,正好是台灣400年整,是西拉雅族、明朝漢人、以及荷蘭人在這邊匯聚的時間點,這是我們生命源頭的那個年份,特別覺得那個時間點應該被紀念下來」。

魏德聖也提到,我們有很多的廟,很多的教堂,很多的紀念館、紀念碑,我們在這裡信仰神、信仰人,「但是我們卻沒有留一個地方來紀念這個已經滄桑的老媽媽!我想我們都不是個小氣的人,一塊小小一百多公頃的土地來紀念這位哺育我們多少世代的大地之母,一點都不浪費,這是我們整個團隊無論如何都想要完成這個計畫的初衷,也是這一兩個星期沉澱之後,我還是來這裡簽字的決定」。

導演魏德聖(左)和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一同秀出簽定的「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合約。(記者許世穎攝)

他說計畫開始進行後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我理念是,知道自己從何而來,才知道自己從何而去」。更說知道自己一個人扛不起,「但是我相信你們各位,你們和我,這些一樣都是當人家孩子的,我們是不是該一起建立一座可以讓台灣這位大地之母被永遠紀念的園區,讓我們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都可以一直帶根帶土的生長著。最後問大家信仰什麼?「我信仰屬天的上帝 我也信仰屬地的台灣福爾摩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