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思國家傷痕記憶 以莉・阿祖蕾台灣首展「戰後的沈默」

2019/10/31 19:3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享譽國際、曾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覽的以色列攝影藝術家以莉.阿祖蕾(Ilit Azoulay),在台灣首度舉辦個展「Regarding Silences 戰後的沈默」,紀錄以色列北部小鎮一棟建築殘骸,藉由6組影像作品與5組訪談稿,講述1974年「贖罪日戰爭」,士兵被壓抑、噤聲的創傷,反思戰爭造成的國家傷痕。

以莉.阿祖蕾作品〈B …o.k. shall we sit I have some good news for you gentlemen…〉,2016年。(記者陳昱勳攝)

以莉.阿祖蕾,就讀耶路撒冷貝扎勒藝術與設計學院、特拉維夫的貝薩拉勒碩士畢業,她扮演著考古學家、檔案管理員、藝術家的角色,深入研究各個物件,並時常以攝影研究建築所帶有的歷史痕跡,作品曾獲紐約古根漢美術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巴黎龐畢度美術館、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館、芝加哥藝術學院等重量級美術館永久收藏。

以莉.阿祖蕾作品〈Intoxication of oblivion〉,2012年。(記者陳昱勳攝)

此次展覽,記錄著以色列北部小鎮Zikhron Ya’akov的建築殘骸,原為贖罪日戰爭後,作為從埃及被俘擄後歸國的士兵療養醫院,但這些士兵被多次審問並強迫服用藥物,使得戰爭創傷症候群至今仍深深影響著他們。以莉.阿祖蕾與團隊進行訪談,並多次造訪此棟建築,以攝影紀錄殘骸,包含了〈Intoxication of oblivion〉、〈Mirror Stage〉與〈Third Dream I see places〉,以及用蒙太奇手法,將各種碎片分類編目,重新組合成9公尺的全景圖像〈B …o.k. shall we sit I have some good news for you gentlemen…〉。此外也展出知名美國作家蘇珊.桑塔格的訪談紀錄片,記錄著以色列士兵們受不人道的治療過程。

以莉.阿祖蕾作品〈Third Dream I see places〉,2016年。(記者陳昱勳攝)

Bluerider ART執行長王薇薇表示,「Regarding Silences 戰後的沈默」作為年終展覽,起因於曾在香港目睹了《反送中》運動,感受到香港示威、道路被封鎖,這種震撼是與看電視截然不同的,因此藉由此展,思考和平的重要性。展覽自11月2日至12月28日止,詳情可至「Bluerider ART」臉書粉絲團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