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款免萬元手機實測比一比 下半年高性價比機皇是這款

平價手機市場競爭激烈,近期新機主攻萬元以下。(業者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平價手機市場競爭激烈,近期新機主攻萬元以下,矚目新機包括紅米Note 8 Pro、OPPO A9 2020、三星A30s、realme XT和Nokia 7.2,本篇針對大螢幕、輕巧度、續航力、辨識解鎖、拍照5大面向進行實測,其中拍照再細分色彩、超廣角、HDR修正、夜拍、自拍。

大螢幕比一比:5款手機均為「水滴」螢幕,以紅米Note 8 Pro的6.53吋螢幕最大。(記者吳佩樺攝)

5款手機皆採用水滴螢幕,從正面看其實滿難分辨,以紅米Note 8 Pro的6.53吋螢幕最大。三星A30s和OPPO A9 2020僅用上HD+螢幕,其他均為FHD+。

實際測量機身重量,三星A30s的170公克最輕,OPPO A9 2020和紅米Note 8 Pro同樣重達201公克。

續航力比一比:以追劇App實測,紅米Note 8 Pro的續航力最好,能連續追劇約17小時。(記者吳佩樺攝)

平價手機向來訴求高電力,實測紅米Note 8 Pro的續航力最長,可連續追劇約17小時,「抓寶迷」可考慮這款;其中Nokia 7.2的續航力最低,連續追劇僅約9小時。

辨識解鎖比一比:5款手機皆具備臉部辨識解鎖,但唯獨三星A30s和realme XT擁有螢幕指紋解鎖,實測2款解鎖靈敏度差不多,以CP值來說,realme XT更勝一籌。(記者吳佩樺攝)

5款手機均具備臉部辨識解鎖,三星A30+和realme XT加入螢幕指紋解鎖,其他3款維持實體指紋鍵。

拍照色彩比一比:用拍攝花卉來檢視,可以發現Nokia 7.2顏色飽和,卻又接近原物色彩,表現最好。三星A30s的顏色增豔有點太濃烈。(記者吳佩樺攝)

超廣角幾乎成為時下手機的基本功能,5款手機中,三星A30s能拍出最廣畫面,約123度視野,其他4款沒差太多,不過Nokia 7.2在超廣角鏡頭下的拍照亮度有點暗。(記者吳佩樺攝)

在逆光環境下,測試5款手機的HDR修正效果,OPPO A9 2020和realme XT的表現最好,光線清晰。(記者吳佩樺攝)

極暗夜拍比一比:在低光源的環境下實測夜拍能力,realme XT亮度最高,噪點也最低。(記者吳佩樺攝)

昏暗自拍比一比:5款美顏數值皆設定中間值,紅米Note 8 Pro呈現效果最「順眼」,稍微修正了環境黃光,人臉美顏也自然,不會太Over讓五官被抹平。(記者吳佩樺攝)

拍照部分,realme XT在夜拍和HDR修正表現優異。OPPO A9 2020在HDR修正跟realme XT並列第一,三星A30s維持超廣角優勢,但該2款在夜拍均有改進之處。Nokia 7.2的優點是拍照顏色飽和又不失原物真實感,不過測試過程中,偶爾會發生相機閃退的情形。紅米Note 8 Pro則在自拍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