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劇男星認了沒忍住 拍死別戲糗現「生理反應」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資深演員蔡阿炮、謝瓊煖在《苦力》飾演夫妻,蔡阿炮是罹患嚴重矽肺病的退休礦工「福伯」、謝瓊煖則是天生聾啞的柑仔店老闆娘「福姆」。蔡阿炮起初擔心自己的身材和年齡和角色不適合,為了詮釋矽肺病病人下足苦工,「福伯的發聲系統要跟常人不一樣,要變成發氣聲,讓觀眾感覺到他的身子很虛弱。」而他在劇中,對聚落親友無私的關懷與照顧,讓角色感染力更勝外型,打破他原先的顧慮,蔡阿炮感動表示:「有做到這一點,我深感榮幸,也很感動被觀眾肯定。」

蔡阿炮(左)戲裡患有嚴重矽肺病,聾啞妻子謝瓊煖(右)體貼照顧。(公視提供) 

謝瓊煖因演出天生聾啞的「福姆」沒有台詞,需靠大量的肢體動作和手語來表現角色情緒,她在演出前,特地上網找手語影片學單字,「以前人不太會學手語,所以福姆的手語不算正式手語,是比較生活化的。」謝瓊煖印象深刻導演最喜歡在片場開她玩笑:「妳都沒台詞,這次最好賺!」

謝瓊煖劇中無法說話,見丈夫蔡阿炮矽肺病發身亡,悲痛叫喊出聲。(公視提供)  

而兩人在最新劇情中,將面悲痛的生離死別,蔡阿炮與謝瓊煖異口同聲表示:「這場戲非常感人!」然而在這場重要的「發便當戲」拍攝時,發生一個意外插曲。謝瓊煖在劇中為了救蔡阿炮,把他抱起來搥胸又搥肚子,蔡阿炮笑說:「當她悲痛萬分叫喊出聲音時,我肚子裡忍很久的氣體也整個洩出來『噗』超大一聲,在場氣氛原本已凝結到冰點,最後所有人忍不住爆笑出來。」他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得不好意思,「當時可能吃太飽,肚子一直在翻攪不太舒服,過程中刻意忍卻沒忍住,是我最悲慘也最好笑的一場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