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同婚元年」 鄭麗君: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9/10/26 11:1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將在今(26)天下午登場,今年適逢台灣通過專法的「同婚元年」,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同婚的通過,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和台灣數十年來爭取人權的努力。

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26日舉行,民眾盛裝參與。(記者劉信德攝)

同志遊行今日即將登場,由於今年適逢台灣通過同性婚姻專法的「同婚元年」,預估參與人數將再創新高。鄭麗君在臉書上表示,台灣好不容易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748更將成為我國民主成就的代表數字。

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26日舉行,民眾盛裝參與。(記者劉信德攝)

鄭麗君說,今年5月拜訪美國華府時,曾看見美國《華盛頓郵報》大篇幅報導台灣同婚合法化新聞,照片更登上頭條版面,內心深深為台灣感到驕傲,台灣也因婚姻平權讓世界看到。

鄭麗君臉書全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