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故宮全展狂想 鄭麗君再打臉:博物館不是陳列室

2019/10/23 10:35

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書今(22)日在立法院預算詢答時,點名國美館館長林志明與史博館館長廖新田,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故宮文物一次展出構想詢問看法,2人均認為,儘管館舍展間有一定大小,但就物理與技術層面是「不可能」。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進行109年度文化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詢答,對於日前韓國瑜提及「國立故宮博物院僅展出「9分之1,9分之8在山洞裡」,認為應當全部展出,轟動全世界」。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進行109年度文化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詢答。(記者陳昱勳攝)

廖新田指出,史博館有6萬多件典藏,任何展品都要先行研究,藉由博物館員專業評估,在良好安全的地方展示,但是全展出就理論與實踐是不可行。林志明認為,國美館有1萬6千多件典藏,目前展間各別最多展出60到100件,全部展出在物理上不適宜也不可能。

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認為,博物館並不等於陳列室,文物典藏也要注重文物本身環境與能夠展覽的時間,各項文物條件不一,而博物館也要發揮專業,透過策展促進社會與文物對話,並不是一次看完。

對此黃國書也說「全台灣博物館包含文化部來幫忙展也不可能,難道要把台北市封街,博物館專業可以這樣談?」直言韓國瑜對博物館專業的不了解令人瞠目結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