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安2度萌生退休念頭 點名欣賞謝盈萱

導演李安盼未來知足常樂,新的一年許願「一切和平、大家相親相愛」。(UIP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訪〕國際名導李安今年工作腳步馬不停蹄,除推出新作《雙子殺手》,世界跑透透忙宣傳,接下來也將以金馬執委會主席身分,坐鎮金馬獎,不過本屆金馬風波不斷,多數中港電影都不參賽,李安肩負壓力可見一斑。談到想對未來的自己說什麼,李安嘆了口氣說:「我說不上來,有時候想說,不要這麼貪心做那麼多,知足常樂、休息一下。」今過65歲大壽的他,也盼新的一年「一切和平、大家相親相愛」。

導演李安接受自由時報專訪,透露曾2度萌生退休念頭。(UIP提供)

《雙》片主角是名想要退休的職業殺手,談到是否曾想過退休計畫,李安笑說:「我想了20年。」他透露曾2度萌生退意,一次是在拍攝《臥虎藏龍》期間,閃過「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的念頭,但剛好有個感興趣的東西出現;另一次是在拍完《綠巨人浩克》後,也考慮要退休,但恰好碰到父親過世,想起父親鼓勵他繼續拍片,彷彿人生注定好要追求「瘋狂的電影夢」。至於現在,李安充滿鬥志說:「現在我發現了新的媒介,興致又來了!」

謝盈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李安在大銀幕上不斷追求新科技突破,如今Netflix、Apple TV等串流平台當道,問他也會想嘗試嗎?李安表示不排斥,「電影的機制幾十年下來,好像有點僵化,跟他們合作,或許能比較自由創作。」談到未來計畫,李安坦言等忙完今年的工作,會先休息一陣子,也希望之後有機會能推出華語片新作,「畢竟這是我的母語,我最熟悉的文化和人」,問到近來關注的台灣演員,李安點名:「去年金馬影后謝盈萱不錯啊!我非常喜歡。」《雙子殺手》今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