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枝演社《戰祭1884》 戶外史詩劇滬尾砲台上演

2019/10/22 22:06

〔記〔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執導、劇作家施如芳編劇的全新戶外史詩劇《戰祭1884》,週六將在淡水滬尾砲台公園首演,演繹1884年清法戰爭下的悲壯故事。

《戰祭1884》講述台灣在中法戰爭之下的故事與在地記憶。(金枝演社提供)

2009年,金枝演社與在地公部門、藝術家、社區民眾齊心合力,在淡水居民全體動員下,完成全民參與的戶外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10年後,由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的清法戰爭滬尾之役計畫,特別委託金枝演社製作,打造全新戶外史詩劇場作品《戰祭1884》。

金枝演社表示,《戰祭1884》講述因清、法兩國之間的衝突延燒至台灣,最終在滬尾爆發戰役的故事,劇情不只描述身處當時的人物,如馬偕博士、「台灣烏龍茶之父」德約翰等人在大事件下面臨的抉擇,更刻劃出平凡居民、台勇、法軍等小人物在歷史事件下的心境。

此次由傳藝金曲獎特別獎得主許秀年、泰雅族金曲歌手雲力思合作演出,許秀年飾演台灣北部第一位受洗的女信徒「陳塔嫂」,雲力思則飾演山林歌者Yaki,在充滿煙硝陽剛的戰爭故事中,增添了母親守望意象。

《戰祭1884》將於10月26與27日晚間7點,在淡水滬尾砲台公園演出,免費入場,演出詳情可至金枝演社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