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無用!金馬舊作入圍 中國金雞挨轟「最慘自爽獎」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中國今年祭出花式打壓,先是金雞百花獎「正巧」與金馬頒獎典禮撞期,接著中國國家電影局又宣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不過中國金雞提名名單今(22)日公開後,多部是去年入圍過金馬獎的作品,讓PTT網友狠酸:「到底哪個是自爽獎應該一目瞭然。」

金雞獎名單今日出爐。(翻攝自微博)

中國金雞獎和百花獎隔年舉辦,金雞獎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專家評選,百花獎則是由刊物《大眾電影》舉辦讀者投票評選,兩年一次並稱金雞百花獎。今日金雞獎公布名單後,不少網友驚訝中國2年內出產並獲得金雞獎專家青睞的電影與去年金馬入圍名單有多項重疊。

《我不是藥神》去年入圍多項金馬獎,徐崢還以該片拿下影帝。(資料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包含《我不是藥神》、《影》、《暴雪將至》、《後來的我們》都曾出現在去年的金馬入圍名單中,讓台灣網友嘆:「好慘自爽獎」、「兩年拉出這個名單也太遜了」、「中國才是自己玩吧!笑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