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不就好棒棒!偶像劇中國地圖沒台灣挨罰 五毛全高潮

《親愛的熱愛的》劇照。(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偶像劇《親愛的熱愛的》被鄉民發現,劇中的中國地圖「沒有將台灣納入」,因此被中國政府開罰。

《親愛的熱愛的》遭開罰。(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這並非《親愛的熱愛的》第一次在中國惹出爭議,先前導演瞿友寧被爆出「台獨」身分,原本3月就要上檔的《蜜汁燉魷魚》被迫改名為《親愛的熱愛的》,導演部分也改由項旭晶擔任,不過在演員與工作人員的微博當中時常出現瞿友寧的身影,有網民猜測瞿友寧在劇中依然擔任導演的身分。

《親愛的熱愛的》被中國政府判定地圖刊載不實。(翻攝自微博)

7月《親愛的熱愛的》播出最後一集,有眼尖的中國網民發現,劇中的中國地圖並沒有涵蓋阿克賽欽藏南海南島和台灣,違反中國的《地圖管理條例》。中國政府也做出回應,並開罰人民幣10萬元,許多中國網民表示「支持懲罰」、「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任何不尊重領土完整行為,都應該受到嚴厲懲罰」,大讚中國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