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繼北美館亞洲最大個展 池田亮司再驚中城

池田亮司以巨大屏幕呈現《data-verse》,「從質子的微觀碰撞,到已知宇宙的探索」,歌頌著穿越宇宙的壯遊。(記者方惠宗攝)

〔記者方惠宗/東京報導〕繼今年八月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北美館)揭幕的「池田亮司個展」(Ryoji Ikeda Solo Exhibition)、日本視覺和聲音藝術家池田亮司(Ryoji Ikeda)睽違10年在亞洲最全面性的大型個展,現在再為第13屆「Tokyo Midtown DESIGN TOUCH」的愛彼(Audemars Piguet)「Beyond Watchmaking」特展呈獻《data-verse》與《data.anatomy﹝for Audemars Piguet﹞》,展開一場工藝與藝術的對話。

池田亮司以來自愛彼腕錶及其機芯零件的靈感迎來藝術新作《data.anatomy﹝for Audemars Piguet﹞》。(Audemars Piguet提供)

池田亮司以來自愛彼腕錶及其機芯零件的靈感迎來藝術新作《data.anatomy﹝for Audemars Piguet﹞》。(Audemars Piguet提供)

愛彼自 2012 年起持續於全球各地委約新式的創作藝術,蘊含對於傳承、起源與環境、複雜與精準、藝術與科技間的各種叩問與探索,因而Beyond Watchmaking 所展示的每件藝術作品都證明愛彼與藝術家所建立的合作關係,同時照映製錶廠的價值觀、製錶工藝的非凡與經驗的本質。例如此次身為展上藝術家之一的池田亮司,首次展出題為《data.anatomy﹝for Audemars Piguet﹞》的視聽裝置,他從愛彼製錶廠的收藏與檔案中的各式模型裡,取出超過1萬筆元素,加以分割、處理、編排、重建,將愛彼工藝與當今數位時代的身分視覺化。

愛彼於Tokyo Midtown DESIGN TOUCH 2019帶來「Beyond Watchmaking」特展。(Audemars Piguet提供)

展覽的入口處也揭開由愛彼委約的池田亮司三部曲的第二變體,即傳說中的 《data-verse》。這項資料驅動的作品,其第一變體已於第58屆國際藝術展威尼斯雙年展中亮相,作品歌頌的是穿越宇宙的壯遊,從質子的微觀碰撞,到已知宇宙的探索。象徵宇宙的藝術品與製錶工藝的精髓也有微妙共鳴,更將人性深度與製錶廠作品的核心科學進一步連結起來。

愛彼於東京Midtown揭幕最新的Beyond Watchmaking展覽。(Audemars Piguet提供)

Beyond Watchmaking將展至今年11月4日。

Audemars Piguet unveils Ryoji Ikeda's 'data-verse' trilogy - 1st chapter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