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文學獎評審 台灣女婿馬悅然辭世

2019/10/19 00:05

瑞典著名漢學家、瑞典學院院士馬悅然去世,享嵩壽95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瑞典著名漢學家、瑞典學院院士馬悅然於當地時間10月17日去世,享嵩壽95歲。瑞典學院18日於官方網站首頁刊登了此消息,台灣駐瑞典代表處也於臉書貼文表示,「驚聞馬悅然教授遽然仙逝,至感悲慟,特以此函,敬表哀悼。」

瑞典學院官網公布馬悅然辭世消息。(翻攝自瑞典學院官網)

馬悅然出生於1924年6月6日,第一任妻子過世後,1998年與相差43歲的台灣作家陳文芬相識,2006年在瑞典結婚,定居瑞典,也曾隨妻子多次返台。

陳文芬在接獲媒體詢問時則表示,她己經忙了一天一夜沒睡,將會在稍晚發出公告向大家說明。

馬悅然於1985年當選為瑞典學院院士,是諾貝爾文學獎評委中唯一精通中文的評委,曾翻譯過多部中國古典經典,如《詩經》、《春秋繁露》、《西遊記》、《水滸傳》、《辛棄疾詞》、《道德經》等,亦翻譯了魯迅、高行健、等當代中文作品。

瑞典學院表示,馬悅然對瑞典學院及中國文學有寶貴的貢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