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郁方為尪學茶席 自曝小女兒這點最討公公歡心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郁方近幾年大力投入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兒童,她將在26日滿48歲,今找來過去好友馬力歐、小馬,一起參與丰茶慈善茶會。三人19年前同為「憲憲家族」成員,兩個男生大讚郁方當時可是憲憲家族最漂亮的女生,讓郁方忍不住得意笑說:「當年憲憲家族只有我一個女生,他們都叫我小公主。」

郁方希望用生日來募得善款,幫助弱勢兒童。(記者蕭方綺攝)

而現在3人都當了爸媽,小馬和馬力歐被問到是否向郁方討教教育小孩的秘訣,他們倆表示女兒都還小,目前只想保持身體健康,可以看到女兒結婚就好;另外小馬被問到「丰茶」的字條,要寫給女兒什麼,他立刻指出自己特地去找了麥克阿瑟寫給兒子的信當參考,「我要告訴女兒,一輩子再多財富都帶不走,你要活出自己的生命價值。」馬力歐則希望女兒活得開心,人生精彩就好。

郁方(中)今提早慶生,好友小馬(右)和馬力歐都前來祝賀。(記者蕭方綺攝)

此外,郁方學習茶道已超過1年半時間,是因為老公做珠寶生意,有一次來了幾個中國客,招呼過程中,對方不斷讚賞台灣茶,她心裡就想為何中國客把這門學問玩得這麼深,而她卻對茶一知半解,於是投入研究茶席,去感受喝茶過程的禪心、靜心。

郁方(中)今提早慶生,好友小馬(右三)和馬力歐(左三)攜家帶眷前來祝賀。(記者蕭方綺攝)

她說台灣早有封茶的習慣,紅茶放1至2年就得開封,東方美人茶、烏龍茶可以封存數10年,「每一年在時間裡增添歲月醇厚風味,開封後,就是香味濃郁的老茶,為子女封茶,當他們長大後念書、上大學、結婚、生小孩時打開,別具意義,有的茶可以封百年,甚至可以當作傳家寶。」

郁方今年也為3個小孩分別封存了一罐茶,打算他們上大學時開封,有趣的是,老大和小女兒都是郁方寫的,只有老二堅持自己寫,而且還用手遮住,不給別人看,希望未來開封給大家驚喜。

郁方表示小女兒相當乖巧,雖然才小學一年級,就已學會整套泡茶流程,包括計時、讀秒、留意溫度,做起來有模有樣,「有時我公婆還在吃飯,她就會問大家等一下要不要喝茶、想喝什麼茶,自己默默去準備,深得爺爺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