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肚皮舞冠軍被霸凌 靠家人一金句想開了

《小孩酷斯拉》葉家恆獲得2016「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中低年級組冠軍。(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新製微紀錄片類型兒少節目《小孩酷斯拉》,拍攝曾獲得2016「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中低年級組冠軍的葉家恆。葉家恆面對鏡頭,靦腆地笑說:「跳舞對我來說是一個開放自由的空間,它在我開心或不開心時都陪伴在身邊,可以說是我的女朋友!」儘管拿下世界冠軍殊榮,葉家恆卻得面對同儕霸凌問題,他語帶感嘆:「跳舞是上天賜予我的能力,其實我也沒有做錯事情,為什麼要怕他們。」

《小孩酷斯拉》葉家恆面對霸凌壓力正向思考。(公視提供)

葉家恆從小就喜歡跳舞,和姑姑一起去上肚皮舞課,被老師發現舞蹈天分,從此踏入肚皮舞的世界,更在11歲參加「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獲得金牌肯定;然而學校裡卻有部分同學認為肚皮舞是女生在跳的,葉家恆直言:「就像當兵也有女生自願去,現在也有女總統,為什麼跳肚皮舞不能有男舞者呢?」他坦承剛開始被一兩個人說「是女生」不太在意,但越來越多人講,一度變得意志消沉,無奈說道:「那時候對肚皮舞又愛又恨,跳舞的時候很自由,但私底下卻像被關在一個箱子裡。」

《小孩酷斯拉》葉家恆愛跳肚皮舞,升上國中選擇就讀舞蹈班。(公視提供)

葉家恆在接受《小孩酷斯拉》訪問時提到,當時聽了媽媽和姊姊的開導,改為正向思考:「既然有十分之九的人都喜歡你,那就不要去在意那十分之一不喜歡你的人。」他說自己會透過寫一些文章來紓壓,並製作成影片放在個人網路頻道上,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幫助到和他有相同處境的人,也想讓霸凌者知道這樣對待別人是不好的。

升上國中的葉家恆選擇就讀舞蹈班,他充滿信心表示:「跳舞其實就是透過身體在說話,而跳肚皮舞就是一個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本集內容將於18日週五晚間6點在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