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紀錄片《農村的遠見》第2季登場 帶觀眾看見台東池上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金鐘紀錄片《農村的遠見》由國際知名導演劉嵩、總策劃林盛豐帶領《城市的遠見》製作團隊製作,第1季播出後好評不斷,拿下金鐘獎「非戲劇類導演獎」肯定。如今第2季將上檔,節目與「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合作主辦「台灣台東縣池上鄉 永恆的米鄉」4K首映記者會,讓民眾認識可媲美國際農村典範的池上。

公視《農村的遠見》第二季前往臺東縣池上鄉拍攝。(公視提供)

導演劉嵩表示,《農村的遠見》所聚焦的這些農村典範,具備「永續」和「遠見」的核心價值,更要經得起時間與環境的嚴酷考驗,深入研究35個地方後,選擇臺東縣池上鄉,「我們不是因為金城武樹,而是看到25年前池上鄉為了因應WTO對農業的衝擊,池上鄉動員全體農民,大家齊心協力建立起稻米檢驗機制,並推動有機耕作恢復土地健康,讓農業永續。」他們同時堅持守護農田景觀、對抗外來的開發,讓這塊土地得以代代相傳。「精益求精」、「重質不重量」、「團結合作」是池上農民的信仰,而這份信仰也引領著他們尋回作為一名農夫的驕傲。

《農村的遠見》導演劉嵩。(公視提供)

第2季聚焦「日本豐岡市 東方白鸛的天空」、「荷蘭芬洛綠港 農業新創園區」、「德國施瓦本山谷 美麗諾羊的山谷」、「美國舊金山 有機生活美學」,以及「台灣台東縣池上鄉 永恆的米鄉」,期待借鏡國內外農村發展,開啟國人對農村的想像與視野。節目將於11月12日起,每週二晚上10點於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