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主持人」黃寶慧走出國際 大馬準首相:好漂亮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 繼去年7月獨家專訪世界最高齡,現年94歲的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後,本月8日再度前往馬來西亞,獨家專訪即將接任首相的執政黨領袖安華(Dato Seri Anwar Ibrahim),這也是全球華人媒體,唯一與這位「準首相」面對面的第一人。

黃寶慧(右)專訪馬來西亞準首相安華。(黃寶慧提供)

回顧20多年前,馬哈迪和安華曾是首相和副首相,當時一度被視為馬哈迪的接班人,但在處理亞洲金融風暴立場相左而決裂,又因急欲接班被冠上不名譽的罪名、關入監牢。多年後,為了爭取黨派和選票合作,馬哈迪和在監牢中的執政黨精神領袖安華放下恩怨。

當選後,馬哈迪宣佈特赦、釋放安華, 更承諾兩年後會交班給安華。回想起這一段歷史,安華用「MOVE ON」來形容心境,也就是「向前行, 忘記過去」。安華強調為了改革,他現在和馬哈迪互動良好,每週都會面交流。

安華(左)親切的與黃寶慧自拍。(黃寶慧提供)

雖然即將接任首相,但安華沒有任何架子,不僅親切和黃寶慧自拍留念,合照時還打趣地說:「主持人好漂亮,我看起來好老。」安華在受訪中強調,馬來西亞當務之急是聚焦經濟、加強投資,表示歡迎世界各國的投資,包括台灣的貿易團和投資,尤其在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領域,馬來西亞應和台灣充分合作。

安華(左)和黃寶慧合照時打趣地說:「主持人好漂亮,我看起來好老。」(黃寶慧提供)

專訪結束,安華帶著黃寶慧參觀辦公室,包括他保存當時在獄中讀的書,還有穿過的拖鞋。安華還特別帶領黃寶慧來到一幅畫著竹子的水墨畫前,解說竹子代表的是「忍耐」、「堅毅」,安華更當面和黃寶慧相約2020年再來馬來西亞,到「首相府」專訪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