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華經者的話》 美學與生命見解

2019/10/15 20:2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華梵大學今(15)藉由創辦人曉雲禪師圓寂16週年,舉行悟觀法師《法華經者的話》新書發表會,邀請校友、教授共同參與,透過品茗與分享新書的方式,一同追思憶念創辦人曉雲導師的德行。

《法華經者的話》為悟觀法師40多年來研讀《妙法蓮華經》的體解與感悟。(記者陳昱勳攝)

《法華經者的話》包含了悟觀法師40多年來研讀《妙法蓮華經》的體悟與對生命美學體解,並分為上下兩冊,書封上有兩幅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禪師生前畫作〈妙果成〉與〈妙法之華〉,內頁印有由佛教藝術學系教授李蕭錕畫作以及悟觀法師的攝影作品。

悟觀法師表示,要以散文型式陳述相當容易,但要以真正的經義語彙下筆相當困難,曉雲禪師自民國65年起開始講解《妙法蓮華經》,自己聽了6年才有今日的功力寫出來。悟觀法師指出,人不能做「生命的俘虜」,法華經者體悟的是人與萬物相安相生,同時從自己的世界照亮他人的世界,並在生命中存有人格典範。

華梵大學今日舉行《法華經者的話》新書發表會。左起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黃智陽、作家陳念萱、佛教藝術學系教授李蕭錕、悟觀法師與有鹿出版社社長許悔之。(記者陳昱勳攝)

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黃智陽則表示,〈妙果成〉與〈妙法之華〉用筆相當簡約,瀟灑呈現荷葉狀態,蓮花卻非常具體,在點線面與濃淡之間留下想像空間,充滿禪意,同時也帶來了閱讀樂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