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搽了護唇膏還是乾?醫師指出2個關鍵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根據近7千名網友最新網路調查顯示,雖然9成受訪者有使用護唇產品的習慣,卻有高達近4成對保濕效果不滿意。

皮膚科醫師蔡依倫表示,一般護唇膏以提供外部鎖水保護功能為主,所選用油性成分多停留在唇部表面 ,例如凡士林,或許足夠短暫改善唇部乾裂問題,但要長期改善唇部乾燥、脫皮,只有外部鎖水功能是不夠的,還需添加能深入滋潤唇部角質、具營養價值的植物性油脂,才能從內滋潤修護。

GROWN ALCHEMIST歲月修護潤色唇膏#裸色玫瑰,帶有來自天然礦物的粉嫩玫瑰色彩,1,000元。(記者邱巧貞攝)

其次,現今許多女性偏好使用口紅、唇蜜遮蓋原有唇色並代替護唇產品,然而,口紅、唇蜜屬於「彩妝品」,鎖水滋潤的保養效果較弱,甚至,口紅、唇蜜常見的石化合成色素、香精以及其它不必要的成分添加,可能刺激唇部,造成更多唇部負擔,唇部護理應選擇成分單純的護唇產品,避免唇部過敏刺激。

GROWN ALCHEMIST歲月修護潤色唇膏#裸色純白,980元。(10/10提供)

來自墨爾本的植萃品牌GROWN ALCHEMIST發表全新商品「歲月修護潤色唇膏」,添加三胜肽、紫羅蘭葉萃取物及取自乳木果油的三酸甘油酯,改善乾燥和乾裂,防止水分流失,共有「裸色玫瑰」與「裸色純白」兩款。

綠藤生機專心護唇油,580元。(綠藤生機提供)

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綠藤生機推出「專心護唇油」,強調無添加防腐劑、乳化劑、石化來源氧化劑和香精等,堅持以天然來源油取代礦物油、石化來源油,其中莓紅色的潤色成分,以少有的天然植萃色料取代常見合成色素,純淨呵護雙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