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四賤客》不只諷中國!知名球星也中槍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美國諷刺卡通《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以滑稽、詼諧的態度諷刺時事,一路以來挑戰過許多「禁忌」,更在中共慶祝建政70週年時播出最新一集,諷刺好萊塢為了賺人民幣,不惜自我審查以迎合中國政府,與近日美國職籃(NBA)為錢向中國低頭不謀而合。

《南方四賤客》在最新一集諷刺中國,遭中國當局下架封鎖。(翻攝自推特)

第23季第2集卡通主題為「樂隊在中國」(Band in China,音同Banned in China,即在中國被禁),內容描述「屎蛋」和父親搬到了大麻農場,想靠此發大財,更決定到中國賣大麻,不料在中國機場過海關時因持有大麻被押進勞改營,在人滿為患的獄中被刑求、被迫宣誓效忠共產黨。

卡通內可見NBA球星、迪士尼明星也搭機赴中國開拓市場,更可見雷霸龍·詹姆斯。(翻攝自推特)

結果因內容諷刺中國極權,立刻遭中國當局封鎖,在許多討論版已不見《南方四賤客》的影子。《南方四賤客》製作人給中國的正式道歉聲明,更以「祝你們今年高(器)粱(官)大豐收」反擊。

詹姆斯諷刺鄉民不理性的發文。(翻攝自推特)

詹姆斯今首度公開回應莫雷挺港風波。(法新社)

在這集的畫面中,NBA球星、迪士尼明星也搭機赴中國開拓市場,更可見雷霸龍·詹姆斯(LeBron James)的肖像出現在卡通裡,狠狠諷刺一番。詹姆斯今(15)在《推特》寫下「我的球隊經歷了艱難的一週,我認為大眾需要了解一下,一個發文會對其他人造成什麼影響,我也相信沒人會去思考,之後會衍生出什麼事情。」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