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掙扎「要不要再多活一天」 男星怒斥網路霸凌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韓國女團f(x)的25歲前成員雪莉疑長期憂鬱症纏身,昨(14)被發現在房間內輕生,消息一出,令大批粉絲既錯愕又痛心,而她過去的言行也再度被網友一一檢視,台灣男星炎亞綸似乎對此感觸良多,在社群網站痛斥:「『好可惜』、『怎麼會選擇這個方法』、『她是我的女神耶』。我可以拜託大家不要這麼膚淺的去陳述你們的感覺嗎?」

炎亞綸過去曾受憂鬱症所苦。(翻攝自臉書)

炎亞綸過去曾透露自己飽受憂鬱症所苦,當時天天掙扎著「要不要再多活一天」,慶幸他靠著自己的意志,不靠藥物介入結束了那樣的日子,並開導粉絲要適時喘息修復、釋放壓力。而在昨天,炎亞綸再PO出一段關於憂鬱症的長文,雖然沒有提到雪莉,但直言,人和所有地球萬物都一樣,擁有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是多麼大的痛苦、多麼無法承受的壓力,才導致一個人放棄「求生本能」,這才是他想與大家探討的。

雪莉被發現輕生身亡,得年25歲。(翻攝自OSEN)

炎亞綸PO出一段關於憂鬱症的長文。(翻攝自臉書)

炎亞綸提出質疑:「至今多少自殺事件都由網路暴力引起,多少次我們在痛失生命的同時,才轉而同情原本你可能討厭或群起圍攻的那個受害者?」他感慨許多人用「言論自由」來包裝語言暴力,彷彿中世紀獵巫一般,見獵心喜,「看到誰有哪裡不順眼的就往死裡打往死裡罵,根本不管是非如何,也不曾考慮要換作是你自己,承受得了那麼嚴重的言語傷害嗎!?」他強調,言論自由不包括抹黑、造謠、謊言,呼籲網友發文謾罵之前先思考,「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世界的樣子嗎?」

最後炎亞綸說:「改變是漫長而痛苦的過程,然而如果這個第一步我們始終不願意開始,就遑論『改變』。」並請大家給自己、給世界一個希望,「不要管別人如何,從自己開始改變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