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敬騰跨刀歌仔戲!國寶楊麗花親謝「永生難忘」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歌仔戲國寶楊麗花推出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傳承文化,邀請歌手蕭敬騰演唱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劇組今(14)公布錄音花絮,楊麗花感動蕭敬騰為戲曲文化付出,親口道謝,更說合作讓她永生難忘;蕭敬騰也主動與楊麗花相擁,滿懷感激說:「謝謝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好好表現。」

楊麗花(左)邀請蕭敬騰為《忠孝節義》獻唱。(華納音樂提供)

「忠孝節義」執行製作人陳亞蘭透露,「孝感動天」編曲上有搖滾的味道,又是一個相當有氣勢的歌曲,當初一寫出來,心中演唱首選非蕭敬騰莫屬,但當時楊麗花覺得「不要想了啦,老蕭應該很忙。」沒想到蕭敬騰一口答應,認為只要是對的事情,都會排除萬難參與錄製力挺,楊麗花還歡呼開心說太棒了。

蕭敬騰演唱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華納音樂提供)

錄音過程中,楊麗花連忙關心詢問蕭敬騰,這首歌的歌詞都是文言文會不會不好唱?問他歌詞需不需要修改?當蕭敬騰回「沒有更動,因為不太懂」時,經紀人Summer也打趣說:「老蕭不敢亂動」,楊麗花因此霸氣回:「可以動啊!」老蕭則擔心如果改得太白話,感覺會太流行。

楊麗花(左)謝謝蕭敬騰的跨刀,會讓她一生難忘。(華納音樂提供)

楊麗花透露自己很喜歡聽蕭敬騰唱歌,尤其他的招牌氣勢高音,非常純淨好聽。而陳亞蘭聽見老蕭富有情緒張力的歌聲,一度感動得熱淚盈眶,「這首歌難度高,老蕭可以唱成這樣,不愧是金曲歌王。」蕭敬騰也有感而發:「這幾年因工作關係很少陪家人,對於歌曲中的孝道很有感觸」,並主動與楊麗花相擁說:「謝謝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好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