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團體10場演出 紙風車、唐美雲歌仔戲團接力漫遊小鎮

2019/10/14 20:3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2019台灣小鎮漫遊──小鎮遊戲趣」,將自10月18日起至12月7日推出10場表演,邀請紙風車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臺灣特技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打狗亂歌團與即將成真火舞團等6組團隊於全台各地進行戶外演出,以吸引遊客到小鎮旅遊。

「2019台灣小鎮漫遊──小鎮遊戲趣」將有6組團隊、10場演出在台灣各地舉行。(記者陳昱勳攝)

紙風車劇團將於10月18、19日分別在屏東東港光復成功路口、雲林北港南陽國小帶來融合經典文學的兒童劇《武松打虎》,故事敘述在一座因老虎搞得人心惶惶的村莊中,膽小的武松陰錯陽差成了「打虎英雄」的過程,內容逗趣,引人歡笑。11月9日則在台東成功國小推出《紙風車的魔法書》劇碼,帶領兒童進入巫婆的生活和互動。

另外,11月23、24日分別在桃園龍潭國小、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演出《桐花島的故事》。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指出,配合在地,紙風車於東勢與龍潭兩地選擇具有客家傳統元素的兒童音樂劇《桐花島的故事》,此劇以歌謠、舞蹈、真人與布偶呈現客家節日「天穿日」,並透過客家語言與孩子們互動,藉此了解客家文化。

任建誠說,紙風車雖有「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與「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但是能力與資源有限,許多地方要看到下一次演出通常是6年或8年後,因此當知道交通部觀光局有這樣的構想後,紙風車即積極配合檔期演出,讓藝文活動的推廣持續累積。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表示,將持續深化旅遊,不只今年,未來成為一期一會的活動。(記者陳昱勳攝)

11月15日,唐美雲歌仔戲團將在彰化鹿港民俗博物館帶來《白蛇傳》,訴說在千年前西湖斷橋下,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團長唐美雲表示,全台灣各地都具有在地特色,藉由此次「2019台灣小鎮漫遊」,遊客除了到古蹟、教堂、寺廟遊玩、吃美食看風景,最重要的是更能夠看到好戲,請大家一定要到場欣賞演出。

此外,即將成真火舞團將於11月10日在花蓮鳳林國中帶來結合火焰與特技的《火焰世家》;打狗亂歌團於11月16日在台南後壁福安寺帶來民謠演出《世界通台灣》;臺灣特技團於11月17日在嘉義東區市立棒球場帶來《百戲大觀》,呈現民俗技藝;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則於12月7日在苗栗苑裡山腳國小帶來《潘朵拉的盒子》,帶來各式特技、雜耍與互動演出。活動詳情可至交通部觀光局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