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為何是小丑? 她看穿我們眼中的怪人

電影《小丑》目前全球票房已高達2.9億美金(約台幣90億元)。(資料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電影《小丑》(Joker)在全球掀起話題,目前全球票房已達2.9億美金(約台幣90億元),男主角瓦昆費尼克斯展現神演技更獲得不少讚聲,其實小丑驚悚奇異形象,已在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他裂開的嘴巴,但這背後卻也有著溫馨另一面。

寰宇新聞台《范琪斐ㄉ寰宇漫遊》主持人范琪斐認為,《小丑》男主角瓦昆不僅把這個小丑傳統邪惡、可恨、可憐的特質詮釋得很好,更因年紀關係,讓這角色加了不少中年滄桑,但這部電影卻也引發許多爭議。

「《小丑》電影中不僅涉及了暴力、精神疾病、鼓吹犯罪等敏感議題,被認為會對社會來帶負面影響,產生一股『模仿效應』」,范琪斐說,7年前,另一部蝙蝠俠系列電影剛上映時,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生一起知名的「奧羅拉槍擊案」,一名戴上面具的男子突然闖入一間戲院,向正在觀看電影的觀眾開槍掃射,造成12人死亡和70人受傷。

范琪斐認為,這部電影除了讓人擔心模仿效應外,所傳達訊息也有很多爭議,「過去的創作者們,大部分都是描繪小丑邪惡,很少有作品去解釋『小丑為何是小丑』,這部電影描述小丑是如何在城市內掙扎生存,努力維持正常的生活,卻還是被嫌棄不正常、不夠努力,最後走向犯罪道路。」

「《小丑》要告訴大家的是,小丑不是因為精神病而成為『小丑』,我們眼中的怪人,其實不一定是自願成為怪人的」,范琪斐提醒網友們,人人都可能是掛著笑顏,內心卻不斷在哭泣的小丑,「有時你對別人付出多一份關心,都有可能改變他人的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