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酸今蹭衛武營 韓國瑜好意思虧朱宗慶?

2019/10/13 21:10

記者凌美雪/特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參加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週年慶,竟因衛武營一年來亮麗的票房與在地共榮的活力,一方面虧國家表演藝術文化中心董事長朱宗慶「不用辭職了」,另一方面還說回顧去年底迄今,台灣重心已轉移到高雄,吸引全世界華人目光,大家都看到高雄,擺明收割別人的努力的成果。

我們不禁要問:韓國瑜哪來的臉皮,好意思這樣說?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用週年,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右起)、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高雄事長韓國瑜受訪。(記者陳文嬋攝)

「一個不曾在衛武營坐下來、看過一場戲、聽過一場音樂會的高雄市市長。一個最後一名的市長在就任292天時,請假倒數48小時,將要跑去衛武營蹭一週年慶的記者會,蹭完後、補完進度後就要請韓假了。」誠如「Wecare高雄」臉書所寫,「選前拚命罵高雄又老又窮的韓國瑜,在跟館長直播時一搭一唱,還有『乞丐會看歌劇嗎』的歧視言論。」

所有文化人看到韓國瑜出現在衛武營應該都會覺得莫名其妙,衛武營開幕1年,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是中央以及衛武營經營團隊的努力,可以見到中央基於對高雄市民的愛護,不曾因為衛武營在高雄而少一分支持,且基於對地方政府的尊重與禮貌,在週年慶這天邀請韓國瑜觀禮,但韓國瑜怎麼好意思去蹭人家的成果,還消遣國表藝董事長「不用辭職了」?

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認為,韓國瑜的發言不僅喧賓奪主,對重視文化藝術的人來說,應該也會聽不下去。尹立說,自從韓國瑜上任後,不僅高雄春天藝術節規模與成果不如以往,許多藝術文化活動也遭扼殺,韓國瑜堪稱「有史以來最不重視文化藝術的首長」,也可說是「文化藝術的殺手」。

屬於高雄的光榮,恐怕韓國瑜是不懂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