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用一週年 鄭麗君:不只是高雄,更是台灣與世界的衛武營

2019/10/13 19:2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用至今屆滿一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3)於臉書表示,衛武營讓全球表演藝術注入南台灣,也為國內優秀的藝文團隊提供了一個國際性的舞台,讓在地的藝術家與幕前幕後的劇場工作者們,能夠留在家鄉實現自己的創意夢想。

衛武營週年成果宣告會,兩廣龍獅戰鼓團與他拉喇叭團演出。(記者陳文嬋攝)

鄭麗君表示,去年啟用時,在這座世界最大單一屋頂表演藝術中心裡,有著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身處其中,感受到藝術與民眾親近的美好,也看見這座南台灣的「文化客廳」充滿各種可能的豐沛能量,同時受到許多外媒關注,例如英國《衛報》將衛武營評選為「全球40個值得一遊的地區」,美國《時代》雜誌也評選衛武營為「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

衛武營獲《時代》雜誌評選為「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Andres Gallardo Albajar攝,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鄭麗君指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一年以來的努力,真正拉近了藝術與生活的距離、台灣與世界的距離,衛武營不只是高雄的衛武營,更是台灣的衛武營,世界的衛武營!

文中鄭麗君感謝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的帶領,以及全體衛武營夥伴的努力不懈,同時也感謝國表藝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親自帶領衛武營爭取各界的合作與支持,以及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協力合作,引領著衛武營的成長,開幕以來的節目質量、購票及到訪民衆不僅超出預期目標,更讓衛武營真正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

衛武營週年成果宣告會,簡文彬表示開幕一年,入館累計380萬人次。(記者陳文嬋攝)

鄭麗君進一步表示,硬體建設雖重要,但專業人才與創作支持,更是藝術發展的關鍵核心,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支持下,文化部展開了支持地方藝文場館軟硬體升級計畫,除了硬體設施的升級,更鼓勵導入專業藝術治理團隊,以雙引擎的動能驅動台灣表演藝術生態系的健全,持續帶領台灣以文化軟實力面向國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