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來的諾貝爾 波蘭作家朵卡萩2018還獲曼布克 雙喜臨門

2019/10/10 20:3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57歲的波蘭暢銷小說家奧爾嘉‧朵卡萩(Olga Tokarczuk),去年才獲「曼布克國際獎」,可謂喜事連莊。或可說,若非2018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延後到今年公布,朵卡萩應是在去年「雙喜臨門」。

波蘭暢銷小說家奧爾嘉‧朵卡萩喜獲諾貝爾文學獎。(路透)

奧爾嘉‧朵卡萩生於1962年1月29日,是波蘭當代最受歡迎的女作家之一,作品融合現實與魔幻的書寫風格,反映出波蘭人民的日常生活以及世界觀。朵卡萩去年以作品《航班》(Flight)獲曼布克國際獎;在台灣,朵卡萩有作品中文版,為大塊文化出版的《收集夢的剪貼簿》與《太古和其他的時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