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彼得‧漢德克曾批評諾貝爾獎頒給巴布狄倫是錯誤?

2019/10/10 19:52

歌手巴布狄倫也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項。(翻攝自網路)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全球矚目的諾貝爾文學獎揭曉,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Peter Handke)為2019年得主,但據2016年的新聞報導,彼得‧漢德克曾在2016年批評諾貝爾文學獎頒給巴布狄倫是錯誤的,他認同巴布狄倫是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之一,因為巴布狄倫的作品如果沒有音樂就什麼都不是,不能被閱讀。

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者,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路透)

彼得‧漢德克(Peter Handke, 1942年12月6日-),既是詩人也是小說家及劇作家。是德語世界最重量級作家,代表作包括劇本《冒犯觀眾》、小說《守門員對點球的焦慮》和文‧溫德斯電影《錯誤的舉動》、《柏林蒼穹下》。漢德克於1968年獲霍普特曼獎,2009年獲卡夫卡獎,2014年獲得國際易卜生獎,也是近年來諾貝爾文學獎的熱門人選之一。

漢德克作品《冒犯觀眾》、《自我控訴》和《大人與小孩》,經台灣翻譯家由英文轉譯成中文集結出版。 作家鴻鴻曾寫道:「《冒犯觀眾》以直接對觀眾發言乃至辱罵的方式,泯消了戲劇扮演,泯消了台上台下的界線,也改寫了劇場史。《自我控訴》則採取一男一女兩位『說話人』的策略。一系列『說話劇』的語言實驗後,《小孩與大人》卻是一齣無言劇,實驗著語言在劇場中的另一極限。透過兩種截然不同的劇本書寫,漢德克不但名換著劇場演出的觀念革命,也開啟了當代劇本創作的無限可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