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 接任駐英代表處文化組長

2019/10/09 18:56

前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接任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組長。(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今(9)日宣布,甫自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一職卸任的陳斌全博士,自10月7日起抵駐任英國代表處文化組組長。陳斌全表示,未來將以先前向國際推廣台灣電影的經驗為本,擴及台灣文化藝術各方面向,也將協助英國在地藝文人士,以台灣文化內容為題進行策展,在英國推介台灣文化藝術。

文化部表示,陳斌全為倫敦國王學院電影研究系博士,學成後於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任教,隨後於2016年9月起,由文化部借調擔任國家電影中心第二任執行長。

任內完成數位修復實驗室建置,啟動電影文化資產數位化工作,並從建構台灣電影史的角度,推動完成《上山》、《空山靈雨》、《大甲媽祖回娘家》等劇情片與紀錄片的自主數位修復;也以胡金銓、林摶秋與辛奇導演為主題,介紹經典台語片,在任職階段,更與文化部合力推動國家電影中心行政法人化。

面對駐英的工作範疇將涵蓋電影以外的藝文領域,陳斌全表示,他將奠基於對英國人文與藝文環境既有的瞭解,廣為傾聽各界對於雙邊藝文交流的想法,並運用國內藝文中介組織資源,除促進各組織對國際的視野,亦同步拓展台英文化交流的縱深及內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