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字有「布拉格」都遭殃 中國取消4捷克樂團演出

2019/10/08 14:2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親台支持人權的立場,導致全名中有「布拉格」的樂團陸續遭中國取消巡演行程,布拉格與北京姊妹市的關係也降到冰點,據捷克新聞社(ČTK)報導,賀瑞普表示,市府就刪除姊妹市協定「一中條款」一事,多次向中方交涉,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因此,已於7日的市政會議決定解除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提案近日排入市議會議程,一般預料可望通過。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左)透露,將解除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資料照,記者彭琬馨攝)

布拉格於前市長克爾娜喬娃(Adriana Krnáčová)任內與北京締結為姐妹市,並於協定第3條承諾遵守「一個中國政策」,承認「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去年賀瑞普上任後,透露自己拒絕中國贈送的貓熊,因為「人權比貓熊重要」,還宣示將廢除與北京姊妹市協定中的「一中條款」。賀瑞普今年3月訪台時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親台立場引起中國政府不滿,隨即展開不理性的報復行動,連藝文團隊都遭殃。

過去半年來,中國接連取消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布拉克弦樂四重奏(Pražák Quartet)、布拉格廣播交響樂團(Prague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布拉格瓜奈里三重奏(Guarneri Trio Prague)等,4個捷克重要表演團隊在中國的巡迴演出行程,在文化界引起軒然大波,捷克文化部長左拉列克(Lubomír Zaorálek)批評此舉「嚴重傷害中國形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