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張作驥新片告別亡母 呂雪鳳揭秘「拍片險被毆」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張作驥(右)出獄後推出新作《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女主角等4項,張作驥與準影后呂雪鳳今(7)出席特映會後訪問,張作驥感性說:「這部作品是我跟母親做告別。」呂雪鳳片中飾演的媽媽是張作驥亡母的投射,「很慶幸由她演,很精準詮釋了我媽媽的角色,一出手就命中要害。」

導演張作驥(右)出獄後推出新作《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呂雪鳳在片中角色影攝張母。(記者王文麟攝)

張作驥透露,他在獄中時就已完成該片故事大綱,但出獄後碰到母親失智,「那個衝擊影響我很大」,提到當時情況,他回憶,有時在客廳與製片談事情,媽媽就在房間吼叫、用指甲猛抓牆壁,或是會突然拿著行李衝出房門、說要去逃難,「這些事情真真實實的都發生在我眼前」,也因此故事劇情隨之修改。

呂雪鳳坦承拍攝過程她常常覺得無法承受。(記者王文麟攝)

談到拍片過程,呂雪鳳則坦言「很痛苦、很恐懼」,透露導演從不給她完整劇本,都是拍片前才得知要演什麼。其中一場她在人來人往的菜市場崩潰叫罵6分鐘的戲,由於劇組未清場,現場有不知情的男路人上前關心,被入戲的她回嗆「你看什麼」,呂雪鳳直呼:「我差一點就被對方打了,幸好那人被旁人拉走。」

張作驥感性說:「這部作品是我跟母親做告別。」(記者王文麟攝)

張作驥(右)、呂雪鳳,《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平面聯訪。(記者王文麟攝)

呂雪鳳片中不少情感糾結的戲,她哽咽說:「有些戲會讓我想起生病的父母,但這些情緒不適合放到角色裡,所以我都忍著、收工回家自己慢慢消化,晚上都睡不著覺。」張作驥則在電影中放了不少亡母的蹤跡,不僅有出自張作驥母親之筆的遺書,還將老家家俱搬到拍攝現場,他笑說:「最好的回憶都在這裡了。」該片11月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