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的孤兒》金鐘除名 文化部說明

2019/10/04 20:1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54屆電視金鐘獎明(5)晚頒獎,卻爆出東森節目《地球的孤兒》入圍遭取消資格,主管機關文化部稍早發文說明,確定《地球的孤兒》因不符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第9點第7款參賽期間之規定,依要點規定撤銷其參賽及相關獎項之入圍資格,以維護所有入圍者之權益及金鐘獎之公正性。

《地球的孤兒》在金鐘頒獎前夕被取消資格。(翻攝自臉書)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文化部影視局於本(108)年8月28日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後,接獲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森電視)之入圍節目「地球的孤兒」不符108年度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以下簡稱獎勵要點)之檢舉。

因檢舉內容涉及電視金鐘獎參賽及入圍資格之認定,攸關所有入圍者之權益,須審慎處理,爰影視局於接獲檢舉信後即進行查證,並依行政程序法第105條第1項規定,於108年9月10日函請東森電視就被檢舉事項提出陳述意見,東森電視於9月16日及9月17日提供陳述書、補充說明及相關佐證資料。

白心儀在臉書上發文,發洩心情。(翻攝自臉書)

文化部影視局就檢舉內容、東森電視所提供之陳述說明及佐證資料,於9月18日及27日兩度會同法制單位進行資料整理、事實查證及相關法令規定之釐清,經查證,東森電視之入圍節目「地球的孤兒」報名參賽的三集節目內容中,其中一集內容確與該公司新聞台播出之內容有90%以上相同,且已於107年4月22日首播,不符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第9點第7款參賽期間(107年5 月1日至108年4月30日)之規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