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詠麟小巨蛋首唱就挨告 被控侵權今結果出爐

譚詠麟去年9月於台北小巨蛋開唱。(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香港藝人譚詠麟2018年到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嗨唱不少經典歌曲,不料其中一首《心手相連》卻被共同創作人陳建名提告,認為譚詠麟與主辦單位寬魚國際、負責人邱漢中未經授權就公開演出,已違反《著作權法》,但台北地檢署認為譚詠麟等人無犯意,今(2)處分不起訴。

陳建名認為當初和陳美威、巫玉花、張瓊子聯合創作《手心相連》,但身為創作人之一的他並沒有授權這次公開演出。檢察官未傳喚譚詠麟但傳喚寬魚國際公司員工,該員工提出與「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的聯絡紀錄,證明事前已確定曲目獲得授權。最後檢察官認為譚詠麟和寬魚國際並無犯意,全案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