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實版返校!中國金馬入圍名單這部片直接被XX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電影《返校》改編自以台灣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為背景的人氣遊戲,第56屆金馬獎今(1日)公布入圍名單,《返校》入圍12項成為大贏家。不過在微博上搜尋金馬入圍相關貼文時,不只資料少得可憐,連媒體整理出的入圍名單中,《返校》都被消失,引發熱議。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返校》入圍12項成為大贏家。(影一製作所提供)

有媒體整理出本屆金馬入圍名單,其中《返校》一律以XX帶過,最後更坦白補充「注:有特殊影片入圍情況略去,影片請前往金馬官網查看詳情」。其實,之前就有網友在中國論壇「知乎」發表觀後感,標題特別強調「不談政治,只談遊戲和歷史」,不料依舊遭該論壇封鎖更直接標註為「文章被建議修改:違反互聯網相關法律法規,作者修改內容通過後,文章會重新顯示」,似乎因為議題太過敏感遭噤聲。

中國媒體整理的金馬入圍名單,《返校》被消失,用XX取代。(翻攝自導筒)

對此,有不少網友感嘆:「《返校》於台灣是過去式,但在中國可是現在進行式」、「還好我在台灣,可以去電影院看《返校》」、「因為中國現在正在白色恐佈啊!當然禁止,不過他們可能比當初的白色恐佈更恐怖,連宗教信仰都不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