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認《與惡》思聰比自己紅 林哲熹成工作狂3年沒休假

林哲熹自我要求甚高。(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林哲熹靠《我們與惡的距離》思覺失調病患應思聰一角入圍金鐘男配,被視為奪獎熱門,外界看他星途順遂,用爆紅來形容他,IG追蹤者也從7千爆增到3萬6千,他卻說:「其實我覺得是思聰爆紅、不是我,一般觀眾不見得知道我。」至於這次入圍金鐘有沒有信心拿獎,他坦率笑說:「我已經把能做的最好的給了,剩下就看評審喜不喜歡,但還是很想拿獎啦。」

林哲熹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爆紅。(記者陳奕全攝)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7歲的林哲熹自我要求甚高,自2017年起戲約沒停過,短短3年累積不少作品,直到今年8月才第一次放了2個月長假。他熱愛表演,即使沒休假也不以為苦,打趣稱自己是為表演燃燒生命,「覺得一直工作很好,也想把握時間多演一些現在能演的角色。」另方面也是他入行前就有嚴重失眠,「一個晚上大概會醒來7、8次,如果一休假腦袋會停不下來,想規劃跟未來,對我來說工作反而是放鬆,專心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好。」近來在長輩教導下靜心屏除雜念,睡眠品質改善不少。

林哲熹前段時間陷入小小低潮,不是入戲太深,而是環境不斷改變,比起專注表演,人氣、機運、交際能力等造就不同成果,反讓他質疑起自己的努力,有段時間斷絕跟外界聯絡,「不看手機、社群,也不看任何人的訊息。」他直到前陣子才轉念,重拾表演喜悅,「那時候演了一整晚重情緒的戲,演到虛脫,但就算這樣我還是喜歡表演,就覺得人生苦短,就努力做好我的部分,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好作品,那是我覺得最棒的時刻。」

林哲熹覺得工作反而是放鬆。(記者陳奕全攝)

林哲熹拍《與惡》時,上戲時一秒進入角色,一下戲又瞬間變回正常人,被問到最滿意哪場演出?他最喜歡釣蝦場跟姊姊曾沛慈哭訴那場戲,「那場其實只是過場戲,好不容易可以放入病患心裡的想法。」完結篇他發病大鬧醫院,那場戲一鏡到底也讓他很有成就感。這次他跟曾沛慈一起入圍,2人也彼此鼓勵,「我們說很開心認識對方,演戲當下是完全信任對方,是很好的夥伴。」

林哲熹(左)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金鐘獎男配角。(friDay影音提供)

林哲熹因堅毅外型、銳利眼神,常飾演個性耿直、好強的硬派角色,坦言有想過是不是被定型了,問他還想挑戰什麼角色,他一秒喊話:「哈哈愛情片啊,希望能演出更多不同類型的作品。」像是《再見鍾情》、《藍色情人節》這類型的愛情片。至於愛情片想跟哪位女星合作?他笑回:「我傾向把這個當作驚喜,就等接到當作彩蛋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