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iPhone 11 Pro Max還是Note 10+好?實測比一比

實測蘋果iPhone 11 Pro Max(右)和三星Note 10+。(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買蘋果iPhone 11 Pro Max好?還是三星Note 10+好?相信最近讓很多人陷入矛盾,《自由時報》記者以全螢幕、效能、輕巧性、電力、直覺解鎖及拍照進行PK實測,恰巧想「敗家」的你,不妨參考。

iPhone 11 Pro Max依舊有礙眼「大瀏海」,全螢幕「爽感」由Note 10+勝出。(記者吳佩樺攝)

首先來看外型,6.5吋iPhone 11 Pro Max還是有著滿多人不喜歡的「大瀏海」,全螢幕感毫無懸念由6.8吋的Note 10+勝出,螢幕更大邊框也更窄;Note 10+機身重量也較輕。

利用電子秤測量iPhone 11 Pro Max和Note 10+的機身重量,分別是226公克和196公克。(記者吳佩樺攝)

iPhone向來以高效能著稱,用上最新A13處理器的iPhone 11 Pro Max也不例外,跟採用高通S855處理器的Note 10+,利用《安兔兔》軟體跑分,iPhone 11 Pro Max以逾45萬高分勝過Note 10+的逾36萬分。

透過軟體《安兔兔》進行效能跑分,iPhone 11 Pro Max以逾45萬分勝過Note 10+的逾36萬分。(記者吳佩樺攝)

充飽電追劇,iPhone 11 Pro Max能連續觀看14小時28分,Note 10+則14小時16分,二者相距不大。

充飽電追劇,最大亮度螢幕下,iPhone 11 Pro Max能連續觀看14小時28分,Note 10+則14小時12分,相距不大。(記者吳佩樺攝)

辨識解鎖方面,兩款臉部解鎖速度都很不錯,不過iPhone 11 Pro Max在角度上相較不受限,即使手機拿偏一點、沒有直視螢幕都能解鎖成功。Note 10+好處是多了螢幕指紋解鎖,可搭配臉部解鎖輔助使用。

iPhone 11 Pro Max和Note 10+主相機皆配置廣角、超廣角、望遠3顆鏡頭,後者再多了一顆景深鏡頭,最大廣角分別120度、123度,從實拍照來看,最大廣度範圍差不多。(記者吳佩樺攝)

大家最關心的拍照和錄影方面,iPhone 11 Pro Max和Note 10+主相機皆具備廣角、超廣角、2倍光學變焦望遠3顆鏡頭,Note 10+再加入1顆景深鏡頭;最大拍攝角度分別120度、123度。兩款錄影和拍照都能套用3鏡頭,實測3鏡頭錄影切換,iPhone 11 Pro Max能達到近線性變焦,畫面看起來比較流暢;Note 10+會有些許「卡接」感。

以廣角鏡頭夜拍台北101,二款的表現能力都很不錯,細節都有出來;不過從天空來看,兩款呈現的風格不太一樣,iPhone 11 Pro Max保有黑夜的氛圍,偏向真實畫面,Note 10+則拉高亮度。(記者吳佩樺攝)

在明亮白天兩款拍照均有高水準演出,差別只是在於色調風格不太一樣而已,本篇就不針對此評論,僅專注夜拍、逆光人像和自拍比較。

以望遠鏡頭夜拍摩天輪,可以發現Note 10+雖然整體亮度比iPhone 11 Pro Max好,但也因為太亮,畫面銳利感沒那麼好。(記者吳佩樺攝)

以超廣角鏡頭夜拍河濱公園,iPhone 11 Pro Max在超廣角下不支援夜間模式,因此畫面略模糊、噪點高;Note 10+則能拍出清晰的草皮。(記者吳佩樺攝)

廣角和望遠夜拍,兩款的表現差不多,細節都有出來,噪點跟清晰度也蠻平衡,但iPhone 11 Pro Max保有黑夜的氛圍,畫面偏向真實,Note 10+則會拉高整體亮度,喜好見仁見智;不過某些場景下,Note 10+會因為亮度太高,銳利度反而看起來沒iPhone 11 Pro Max好。至於超廣角夜拍,iPhone 11 Pro Max在超廣角下不支援夜間模式,畫面容易模糊可說是一大罩門,Note 10+在此明顯贏過對手。

逆光拍攝人像,可以發現iPhone 11 Pro Max的修正效果比Note 10+好一點。(記者吳佩樺攝)

在不開美顏下實測自拍,iPhone 11 Pro Max的表現比過去好,不過Note 10+膚色較白皙粉嫩,符合時下「妹子」喜好。(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逆光拍攝人像,iPhone 11 Pro Max的修正效果比Note 10+略佳。自拍則是Note 10+比iPhone 11 Pro Max討喜一點,膚色相較白皙粉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