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被追徵77億 趙少康怒了!開告劉泰英、李登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24)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依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命令中廣名下不當取得之土地及地上建物移轉為國有。對於不當取得之財產中已移轉他人的土地,包括現台北市仁愛路帝寶基地及國家預算購置之資產等,追徵價額共計77億3138萬9185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決定控告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共同背信。

北檢偵辦中廣交易案,2017年8月以證人身分約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訊後請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廣今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不願替當時的國民黨大老背黑鍋,今天決定控告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共同背信,並質疑帝寶土地交易過程中,有五鬼搬運等不法情事。

趙少康指出,根據黨產會決議,最大爭議在帝寶土地,他也出示手中證據,出售帝寶時有劉泰英、李登輝兩人簽名,隨後又將價款2.9億元捐給台綜院,涉及利益輸送以及五鬼搬運。

趙少康指出,88年9月,劉泰英簽呈李登輝核可,將中廣原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土地,以88億元賤價出售給國民黨子公司中投公司,再由中投以90億元賤價賣給宏泰集團的宏盛建設公司,土地出售獲利中,2.9億元被捐給由劉泰英擔任院長、李登輝為榮譽董事長的台綜院,損害中廣公司權益。

趙少康指控,國民黨以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購買松江以及林森兩棟大樓,多付的金額高達24億元,內情也不單純;趙少康喊話黨產會,雖然帳面上沒看到國民黨從中廣拿錢,不過一切都是私下的五鬼搬運,損害中廣公司權益。

趙少康不滿地說,劉泰英以及李登輝主導中廣公司自88年8月至89年4月,進行無效益投資12億9800多萬元,損害中廣權益,因此向兩人提告共同背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