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正主播哭斷腸 感動生命鬥士90%燒燙傷四肢截肢保命

蔡尚樺(左)專訪八仙塵暴最嚴重傷者,感動他不向命運低頭。(翻攝自蔡尚樺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東森財經台前主播蔡尚樺人美心善,近來透過節目《鏡相人間》關懷社會各個角落,獲大批粉絲讚賞,日前她透過該節目認識一位新朋友,這位朋友上節目受訪時,整集錄影都讓這位最正主播不由自主流下淚水。

蔡尚樺吐露這位年僅27歲的新朋友,本來是位熱愛籃球、夢想成為工程師的大男孩,但因八仙塵暴巨變後,連生活自理都有困難,「有好長一段時間,他都不敢經過籃球場,就怕觸景傷情。」

「好勝的他,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不辜負外界鼓勵和期待,總是展露最正向陽光的一面努力復健」,蔡尚樺難過說,但沒人知道,他在受傷第一年,每當夜深人靜躺在黑夜裡,都會不停流眼淚,說到此刻,蔡尚樺也跟著紅了眼眶。

蔡尚樺人美心善,獲大批粉絲支持。(翻攝自蔡尚樺臉書)

蔡尚樺說,這位新朋友埋怨過上天,為何自己明明沒殺人放火、做過任何傷天害理的事,為何卻好人沒好報,讓這麼殘忍的事發生在他身上,「他默默偷哭了整整1年,終於認清自己這麼堅持活下來,不是為了躺著哭泣。」

「他像個新生兒從頭學起,學翻身、走路、自己上廁所擦屁股,從完成每一件小事中得到成就感」,蔡尚樺感動他認清自己沒時間悲傷,於是開始寫書、到處演講,甚至搬離家獨立生活,「他要證明,沒有手腳依舊能自食其力活得很好。」

這位4年前經歷八仙塵暴的年輕人,是受傷484人中傷勢最嚴重的,全身有90%燒燙傷,雖然四肢遭截肢保命,他仍不認命,堅持跟老天拚一把,「縱使失去雙手雙腳,他也咬牙復健,想盡辦法讓自己能獨立生活不拖累家人」,這樣的生命鬥士,在整集採訪中,讓蔡尚樺不斷流下感動淚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