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把握機會!Airbnb誠徵世界公民前進南極

2019/09/24 22:58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前往南極參與科學研究,公民也有機會!旅宿平台Airbnb與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合作推出「Airbnb南極計劃(Antarctic Sabbatical)」,將徵選5名全球公民,於今年12月前往南極洲,加入南極科學家柯莉絲提.瓊斯-威廉斯(Kirstie Jones-Williams)的研究行列,獲選者將擔任科學志工,擁有獨特的經驗。

Airbnb與海洋保護協會合作推出「Airbnb 南極計劃」,公民也有機會前往南極參與科學研究。(Airbnb提供)

Airbnb與海洋保護協會攜手合作,將徵選5名科學志工前往南極,協助採集積雪樣本,研究塑膠微粒在南極內陸的聚積程度。「Airbnb南極計劃」的一大目的在研究人類活動對於環境造成的影響,藉此喚起大眾的關懷意識。公民科學志工將了解世界各角落的塑膠汙染如何影響南極,探究全球社群可以採行的行動方針,進而保護南極洲以及地球。

有興趣申請「Airbnb南極計劃」的民眾,必須年滿18歲,可使用英文對話,並可於2019年11月至12月間前往智利與南極一個月,進行公民科學志工的相關志願工作,最終選出的5名公民科學志工名單將於10月30日公布。

「Airbnb南極計劃」將徵選5名科學志工前往南極,加入科學家柯莉絲提.瓊斯-威廉斯的研究行列。(Airbnb提供)

公民科學志工為期一個月的考察行程包括:前往智利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參加深度培訓,透過課程了解冰河學與野外採樣的相關知識,並熟悉研究室工作與設備操作;搭機前往南極洲,降落在內陸深處自然形成的藍冰跑道,並於當地進行科學研究任務;採集南極洲內陸的積雪樣本,研究內含的外來微纖維,判定廢料及汙染從何處漂來;造訪南極極點,體驗走幾步路就能繞地球一圈的感受;有機會探索德雷克冰瀑(Drake Icefall)、查爾斯峰風挖穴 (Charles Peak Windscoop)、象島(Elephant's Head)等美景,了解南極的地理特性。

此外,返回智利繼續進行採樣研究,並與海洋保護協會一同合作,擔任宣傳大使,為海洋保育發聲。宣傳大使的工作是要向Airbnb社群與全體大眾提倡環保生活的實踐方式,盡可能減少集體塑膠足跡,一同為海洋保護協會的使命而努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