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楓報報 今秋韓國多元楓情令人迷!

2019/09/23 21:26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中秋節過後,氣候漸漸有秋涼之意,許多旅人也可準備計劃秋季賞楓之旅,向來是備受旅人喜愛的賞楓熱點韓國,今年楓紅時期預測將自9月底展開,地點將從雪嶽山開始。此外,隨著近兩年航空公司開拓台灣北中南前往韓國各地的航線,今秋旅人可從不同的機場入境韓國,及領略不同風格的楓紅景點。

大邱頭流公園是賞楓熱點,楓紅美景令人迷。(大邱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提供)

今秋韓國楓紅時期預測將自9月27日展開,楓紅地點從雪嶽山開始,中部地區的楓紅時間於在10月14日至10月17日,智異山與南部地區則約在10月11日至10月20日左右進入楓紅時期,旅人規劃韓國賞楓行,可事先掌握各地楓紅資訊,以利賞楓之旅更順暢。

仁川大公園秋季紅葉美景吸引眾多人前往賞景。(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近年來航空公司開拓台灣北中南前往韓國多個地點的航線,旅人可從不同航點入境韓國,以及規劃多元的韓國賞楓路線及行程。例如旅人由首爾的仁川、金浦國際機場入境韓國,遊訪漢江以北可前往甚受首都圈居民喜愛的自然休息處北漢山,及沿著北漢山城的城廓伸展出來的登山小路散步,品味靜謐悠遠的秋日「楓」景。走訪漢江以南,可選擇在首爾大學邊、以多個登山路線及美麗岩石而聞名的冠岳山欣賞紅葉景緻,此外,從首爾搭乘地鐵也能前往仁川、京畿道欣賞楓紅美景。

梵魚寺是極受當地人喜愛的賞楓秘境。(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若由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入境韓國,可規劃韓國東南區域的賞楓之旅,極受當地人喜愛的賞楓秘境梵魚寺,寺廟歷史悠久,和海印寺、通度寺並列為嶺南三大寺廟,旅人秋季走訪可欣賞楓紅美景之外,還可體驗寺院修行者日常的寺院文化體驗─寺院寄宿,增添不同旅趣。旅遊大邱,位於市區的頭流公園是賞楓熱點,公園內的聖堂池秋季時水面倒映楓紅,展現另番楓情,此外,還可搭乘八公山纜車瀏覽八公山山間的壯麗楓紅美景。

光州無等山秋季景色展現不同的楓情景致。(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近來甫開航的清州、務安航線,旅人可規劃不同的韓國「楓」旅,例如清州的青南台原為總統別墅,在2003年對外開放後成為清州受歡迎的賞楓名所,每年秋季還會舉辦菊花慶典。若由務安入境韓國,除了可品嘗韓國著名的南道美食,入秋之際還可到光州廣域市搭乘無等山單軌列車,感受不同以往的賞楓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