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淨這招學禁忌戀 十指緊扣男老師煲愛火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徐漢強、演員王淨與曾敬驊近日至鄭偉柏與瑪麗主持的MOMO綜合台節目《娛樂鄉民》,宣傳熱映中的新片《返校》。主持人鄭偉柏在節目中大讚《返校》製作完成度、部門分工合作、導演投入程度非常高,更賭上他在業界名譽呼籲觀眾:「是今年秋天大家必須去看的一部台灣電影!我擔心很多年輕朋友如果沒有看過這部片,你很可能會沒有朋友!」

《娛樂鄉民》主持人瑪麗(左起)、曾敬驊、導演徐漢強、王淨、《娛樂鄉民》主持人鄭偉柏合影。(MOMOTV提供)

王淨飾演女主角學姐「方芮欣」、曾敬驊飾演學弟「魏仲廷」,談及選角過程,王淨透露當時抱著「砲灰」的心情與導演洽談,徐漢強則看出王淨在開朗外表下,似乎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壓抑情緒,與內斂性格的「方芮欣」不謀而合。

曾敬驊則回憶,當時在網路上看到《返校》甄選資訊,自主報名試鏡,海選時被工作人員要求對著鏡頭自我介紹3分鐘,他緊張到一股腦兒把家中故事、高中發生的事情一一描述,講了5分多鐘,工作人員還說:「拜託你講重點!」讓他一度認為自己沒機會。徐漢強表示,曾敬驊純粹、天真,就和角色十分相似。

王淨片中與傅孟柏大談禁忌師生戀,兩人被導演要求一進劇組就要十指緊扣手牽手培養感情,王淨也自揭有看媽媽的日記,「想看看女孩子在那個年代怎麼去喜歡一個人、討厭一個人、害怕一個人。」王淨也因應電影中戒嚴時代的髮禁,剪了清湯掛麵的「西瓜皮」造型,她笑說:「剪西瓜皮,雙下巴容易很明顯!」

曾敬驊為角色做足功課,拜訪白色恐怖受難者蔡焜霖,也觀看以蔡焜霖生命故事為主軸的紀錄片《白色王子》,當時關在監獄裡的政治犯,會為正被押赴刑場處決的難友唱《安息歌》,這段故事令曾敬驊相當感動。

徐漢強將遊戲《返校》成功改編成電影,他直呼壓力很大,「兩個媒體說故事的方式完全不一樣,要把遊戲中的精髓、可以成為戲劇的部分挑選出來做成電影,非常困難。」赤燭遊戲有另一款知名遊戲《還願》,是否會接下來拍攝?徐漢強表示:「經過《返校》經驗後,希望可以拍點輕鬆的東西,精神壓力太大了,暫時希望可以轉換心情,這件事隨緣吧。」

該集內容於9月23日17:30 MOMO綜合台播出,《娛樂鄉民》社群平台同步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