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姆士奔花蓮下麵 受封部落羅志祥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創意名廚詹姆士7月推出3款拌麵之後,開啟帶著2萬包麵走2萬公里的環島美食探索之旅,他希望在這段過程中一一了解台灣各地的農漁牧產,同時徹底了解台灣消費者的口味,為他新口味的研發取得更完整的調研。第一波的環島高雄、台南吸引了超過300名消費者到現場品嚐詹姆士用詹麵結合當地食材設計的特製版台南蒜香蚵仔堅果麵、高雄香蔥烏金川麻麵,讓在場的消費者對詹姆士的廚藝驚豔不已。

第二波環島探索之旅詹姆士決定深入消費者家庭,透過網路舉辦了「送麵到你家」的活動,抽出一位消費者,直接帶著詹麵走進消費者的廚房,用消費者家中冰箱的食材客製化一碗獨一無二的拌麵。

詹姆士(左)來到吉安鄉阿美族頭目家,用飛鼠肉和詹麵做出創意料理。(詹麵提供)

在踴躍的報名者中一位花蓮吉安鄉的消費者幸運被抽中,詹姆士帶著團隊抵達之後,赫然發現這位消費者大有來頭,是當地阿美族的頭目,而此時正值阿美族的打獵季節,頭目隆重地拿出阿美族人最喜歡的飛鼠肉,誠摯的希望詹姆士能夠用飛鼠肉跟詹麵做出創意料理。

從台北一路直奔花蓮南華部落的詹姆士才踏進門,部落婦女們立刻大喊:「天吶!詹姆士根本是部落羅志祥啦!好帥喲!」受到熱情款待的他,帶著詹麵進入廚房尋找搭配食材,發現除了有飛鼠肉,還有剛打獵到的野鴨。明查暗訪了解完在地口味後,詹姆士決定選用川辣與激麻拌麵結合新鮮野鴨、山間野菜和絲瓜,做出花蓮全鴨川麻湯麵,而因為原本廚房裡沒有裝麵的大湯碗,頭目號召「部落尋碗」引發大暴動!至於味道,頭目開心的說:「這是從來沒吃過的人間美味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