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許瑋甯自爆下月邁向「幸福未來」 日期訂在這一天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許瑋甯日前受世界展望會邀請,赴非洲莫三比克關懷弱勢女童,今(20)出席公益記者會分享見聞。被問到楊丞琳昨親自證實領證結婚,笑說自已也是從新聞得知,更不忘回歸公益主題表示:「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女童都像她一樣有幸福的未來。」她和男友劉又年交往2年多,何時輪到她自己的「幸福未來」?她再度笑說:「那就10月11日好了,國際女童日。」

許瑋甯莫三比克關懷行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她表示很喜歡小孩,但覺得跟「自己養」的感覺不太一樣,「關心小朋友跟生一個不一樣,怕對自己的比較沒有耐心」,更說不知道何時才是生小孩的好時機,但偶爾也會和另一半聊到孩子的話題。而且她最近想圓夢考兒童教師執照,28日將開始上課,「因為真的太愛小朋友,而且我喜歡表演,然後還有朋友是畫家、舞蹈家,可以一起整合成一個課,做潛能開發,用藝術幫忙建立他們的自信心」。

許瑋甯大談這次莫三比克之旅的心得。(記者潘少棠攝)

到了莫三比克,許瑋甯才知道當地兒童生活真貌。(記者潘少棠攝)

她也透露此次莫三比克行一共待了3天,當地生活困苦,還有女童告訴她曾看到小嬰兒掉進水裡,但因為水深、不會游泳,只能眼睜睜看著被水沖走,「從難過中看到了她們的堅強,生活就是這樣」。殘酷的情況讓許瑋甯聽了相當不捨,但她當場並未落淚,「到那裡去不是帶著可憐或同情的感覺,而是要帶給他們希望、給他們力量」。

許瑋甯莫三比克關懷行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許瑋甯自2007年來參與「資助兒童計畫」,至今已資助約20名孩童,但她覺得自己給予對方,或是對方給予自己力量說不準,「有時候工作太累,或是生活上覺得快喘不過去、有負面情緒的時候,剛好收到他們的來信,心裡瞬間變得很平靜」。甚至看到小朋友抱怨打掃很煩、數學課很討厭,「看到他們童言童語,就會覺得世界上的煩惱都不重要了。」

許瑋甯莫三比克關懷行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她也喊話邀請更多人加入「資助兒童計畫」,一同響應「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在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前,為至少1000名身處最脆弱環境的非洲女童找到資助人,支持她們接受教育、獲得培力,學習知識與技能,藉以得到未來自主的力量,長大後有機會成為社會上成功的經營者、領導者,不僅轉變自身生命,還可發揮影響力,促成更多兒童、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