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9廳同步上映!《返校》觀眾受驚還被逼出眼淚

傅孟柏在《返校》飾演的張明暉老師遭逮捕入獄。(影一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改編自暢銷同名遊戲的台片《返校》,今天在全台102家戲院、189個廳同步上映,影城不少熱門場次已幾乎全滿,勢不可擋。該片以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為背景,除了驚悚情節,也因演員的動人演出逼出不少觀眾的淚水。

其中,飾演「張明暉」老師的傅孟柏,是許多觀眾討論的重點,除了外型受矚目,內斂演技更不在話下。他在片中詮釋60年代下,渴望接收更多新知識,也希望自己所教導的學生,能夠藉由閱讀書籍了解世界的老師。但在戒嚴時期,是不被允許的,只能秘密成立讀書會,好讓學生有享受閱讀自由的空間,也因此成為時代下的悲劇。

傅孟柏(左)在《返校》和曾敬驊的獄中對戲令人動容。(影一提供)

傅孟柏透露,片中和學生魏仲廷在牢裡的戲,是他的殺青戲,「已經和張明輝相處了一段時間,順著角色的帶領下,面對生死離別,心情卻意外的平靜,即便被拖走槍決也能瀟灑面對。於是我在拍攝的過程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如同劇本,告訴我的學生『活下去就會有希望』

傅孟柏也提到,拍攝《返校》對他來說最困難的是「人」的狀態,開拍前一直和導演徐漢強討論該如何呈現,一開始還有點卡住,直到監製李烈對他說「張明暉就是因為沒有被那個年代的種種束縛著,他才會是張明暉」,這才點醒他,讓他專注在呈現壓抑的情感、生不逢時的人物,有浪漫的思維、灑脫的性格,如同他在電影當中重要的一句台詞:「請自由而平凡的生活吧。」《返校》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