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森美術館館長年底交棒 南條史生將退休

2019/09/19 17:3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本東京森美術館今(19)宣布,館長南條史生將於今年底退休,新館長由現任副館長暨首席策展人片岡真實(Deputy Director and Chief Curator, Kataoka Mami)接任。

片岡真實(Deputy Director and Chief Curator, Kataoka Mami)將接任森美術館館長。(森美術館提供)

無論是現任或即將接的館長,南條史生與片岡真實在亞洲當代藝術圈都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1965年出生的片岡真實,曾任東京歌劇城藝廊總策展人,2003年進入森美術館,之後也曾擔任倫敦海沃藝廊(Hayward Gallery)的協同策展人,2009年起成為森美術館首席策展人,2018年起兼任副館長。多年來扮演日本當代藝術與國際交流重要推手,代表性策展包括「艾未未:起因為何?」、「會田誠:身為天才真抱歉」、「李明維:李明維與他的關係」等....,亦是2018年雪梨雙年展策展人。

(塩田千春展:魂がふるえる)被視為南條史生退休前策展代表作。(記者凌美雪攝)

至於即將卸任的南條史生,國際地位更無庸置疑,目前正在森美術館展出的「鹽田千春:撼動靈魂」(塩田千春展:魂がふるえる),被視為退休前策展代表作,好評預料可創下今年最高參觀人次紀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