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特龍經典終極回歸!「藍波刀」竟是台灣之光

席維斯史特龍今年再扮藍波,演出最終章《藍波:最後一滴血》。(海樂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經典作品《第一滴血》今年推出最終章《藍波:最後一滴血》,首集距今已超過37年,當年該片在台票房大爆發,獲得極佳成績,原來台灣人也是幕後推手!

原來片中藍波手上所拿的「藍波刀」正是由台灣師傅「金光師」李永祈親手鑄造,李師傅也因此名氣大增,為此還打造長120公分,27公斤超大藍波刀放於台中金光師藝術坊內,讓造訪朋友可以一同留影紀念。

「藍波刀」是由台灣師傅「金光師」李永祈親手鑄造,李師傅也因此名氣大增,為此還打造長120公分,27公斤超大藍波刀放於台中金光師藝術坊內。(海樂提供)

其實藍波刀的精確名稱應該是「具有背齒的鮑伊刀」,其由來是源自美國歷史傳奇人物-詹姆斯鮑伊,他是陸軍上校更是名探險家。他的個性好鬥,身上總帶著這種刀型,刀尖上翹殺傷力十足,因此被人泛稱鮑伊刀。只是後來這把刀被藍波用在電影中一戰成名,從此該刀型便被泛稱為「藍波刀」。而史特龍飾演的藍波這次在新片預告中,除了運用機關對付惡徒,「藍波刀」也再次現身,熟悉的劇情讓老粉絲們熱烈討論。

該片描述遠離血腥戰場的英雄藍波,深陷創傷症候群(PTSD)的困擾,獨居在偏僻的農場中,過著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但當藍波得知朋友女兒遭到墨西哥毒販的綁架,他立刻展開調查與救援,與毒梟殊死搏鬥。他將再次運用精湛戰鬥技巧,完成最後一次營救任務。《藍波:最後一滴血》10月9日雙十連假在台上映。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