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藝博10月登場 畫協預告展覽10大亮點

2019/09/17 18:54

201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預告起跑。左起文化部次長蕭宗煌、畫協理事長鍾經新、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文化部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的「201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將於10月18至21日在台北世貿易一館登場。

邁入第26年的台北藝博以「光之再現」為主題,畫廊協會今(17)預告本屆藝博10大亮點,其一是兩大主題策展,包括白適銘教授策劃「越界與混生 — 後解嚴與台灣當代藝術」,以29位當代藝壇活躍的藝術家創作脈絡為文本,梳理出1980年代至2000年之間當代藝術發展的相關議題;另有段存真教授策展、台灣藏家聯誼會會員提供裝置與雕塑作品參與的「佇立‧遠望 — 台灣藏家特展」。

其次是串連台灣知名藝術基金會策略合作,包括學學文創再度以12生肖彩繪計畫參與展出;帝門藝術30週年特展;致力於保存並發揚台灣藝術文化的白鷺鷥文教基金會,今年結合音樂、舞蹈、視覺與科技藝術呈現「印象台灣」展演計畫,結合歷史文化、自然、表演及科技,開拓新媒體藝術表演之路。此外,台北國際藝術村將邀請與藝術村本身有連結或曾合作的藝術家,重置展出,實踐跨文化領域的交流。

其他亮點,如墨齋INK Studio首度來台;法國塗鴉巨星Ceet Fouad首度來台;國際級公共藝術,如印尼最重要的現代雕塑家之一Nyoman Nuarta作品〈Legenda Borobudur III〉等。

此外,日本現代美術商協同組合(CADA)首次集結協會會員跨海展出,梳理日本戰後藝術系譜,呼應ART TAIPEI台灣戰後藝術家特展,見證大時代下,台日兩地藝術家的色彩與生涯。

文化部特別劃設給藝術新銳們與市場接軌的「MIT新人推薦特區」,今年亦不缺席;畫廊協會也將與公視聯手記錄光陰,剪輯系列影像節目,記錄藝術市場起伏,有系統地介紹台灣畫廊產業發展源流;還有亞洲巡迴藝術論壇;名錶與藝術合作的聯名錶款展示等。畫廊協會表示,此次展會共有141家國內外畫廊參展,除包括台灣與來自全球12地的優質國際畫廊,將同時推出4場週末藝術講座、13場沙龍、台北藝術論壇、主題特展、公共藝術展區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