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的地理教室馬薩亞火山 近距離領略岩漿澎拜景象

2019/09/14 15:08

走近馬薩亞火山口邊緣,濃濃白煙不斷從火山口冒出,四周煙霧籠罩有如覆蓋白色面紗,火山口若隱若現帶著朦朧神秘美。(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尼加拉瓜報導〕近距離站在活火山口旁,看著近在眼前的火山口內的熔漿咕嚕咕嚕滾動,此獨特體驗相信讓許多人深刻印象,尼加拉瓜的馬薩亞火山(Masaya Volcano)即是如此。

位於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境內有20多座火山,多座活火山中,馬薩亞火山不僅容易親近,眾人還可近在呎尺的觀看火山熔岩在火山內活動的情景。從首都馬納瓜車行約半小時來到馬薩亞國家公園(Masaya Volcano National Park),進入園區再車行一小段距離即抵達馬薩亞火山口所在地點。

馬薩亞火山不僅容易親近,眾人還可近在呎尺的觀看火山熔岩在火山內活動的情景。(記者莊士賢攝)

走近火山口邊緣,就見濃濃白煙不斷從火山口冒出,火山口四周煙霧籠罩有如覆蓋白色面紗,火山口若隱若現帶著朦朧神秘美。往火山口內仔細瞧,可看見火山口內紅通通的岩漿,還可聽到岩漿澎湃滾動的聲響,讓人驚奇又震撼,同時領略大自然的奧妙。

夜晚時的馬薩亞火山在黑夜襯托下,火山口內的紅紅岩漿紅得益加耀眼,並且增添幾分魅惑風情。(記者莊士賢攝)

夜晚時的馬薩亞火山又是不同情調,黑夜襯托下,火山口內的紅紅岩漿紅得益加耀眼,並且增添幾分魅惑風情,此時站在火山口旁,身旁四周一片黑暗,眼前是魔幻紅光,再伴隨熔漿滾動聲響,更加感受火山的「動」力,也在腦中「烙」下火山景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