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公布闔家觀賞親子片單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本週五中午開賣預售票,今(10)日再公開第3波適合親子共賞的「寶貝小宇宙」片單,包括多位原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班底共同執導的《小小英雄:螃蟹、蛋與透明人》,以及金獎童書改編的《汪汪出任務》,除了2部長片外,影展也安排「寶貝小宇宙」短片集,包括學生奧斯卡最佳動畫《浣熊和他的手電筒》、北美歷史最悠久的兒少影展「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首獎得主《衝破天際》等。

《小小英雄:螃蟹、蛋與透明人》將在本次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放映。(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推出多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包括曾製作《瑪莉與魔女之花》的日本動畫金牌製作人西村義明,與《借物少女艾麗緹》導演米林宏昌、《神隱少女》原畫百瀨義行及《霍爾的移動城堡》作畫監督山下明彥,一同製作的三段式短片《小小英雄:螃蟹、蛋與透明人》。

短片分別描述螃蟹兄弟尋找被急流沖走的爸爸、身體出現過敏反應的棒球少年,以及總是被人忽略的透明人的故事,製作人西村義明表示,3部短片的故事各不相同,但希望可以透過這部動畫告訴觀眾,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為某個目標而努力的人在;這部電影也邀請到木村文乃、尾野真千子、坂口健太郎、小田切讓等人配音,無論幕前幕後都是重量級強棒。

改編自獲獎童書《狗狗城》的《汪汪出任務》,描述都市男孩雅各暑假前往郊外親戚家度假,卻碰上貪婪的商人要將公園改建成大樓,當大家想方設法阻止大人的陰謀時,他們發現唯一能幫助他們的,竟是鎮上一群會說話的狗狗。

除了2部動畫長片之外,短片單元「寶貝小宇宙」嚴選11部在國際影展廣受好評的好片,像是《浣熊和他的手電筒》俏皮描繪浣熊與手電筒的有趣互動;獲得地中海影展最佳動畫的《注意,地球只有一個》告訴觀眾愛護地球環境的重要,《衝破天際》是華裔美籍導演張少甫成立的太崆動漫工作室最新的短片作品,故事描繪小女孩在鞋匠父親的守護下,追尋太空夢的故事。

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至10月20日在台中凱擘影城舉行,9月13日起於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預售票;除「台中國際動畫影展-2018得獎影片大突襲」現正於台中市立圖書館各區分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免費巡迴放映中外,配合今年影展的年度主題「音樂與聲音」,影展將連續2週在台中車站站前廣場舉辦大型暖身活動。

9月21日將舉辦「夏日螢光動畫MV演唱會」,邀請歌手搭配眾多經典動畫MV獻唱,9月28日則有「《冰雪奇緣》歌舞互動大聲唱」,將廣場化身大型KTV,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大合唱,更多精采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可洽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官方Instagram及FACEBOOK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