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賴雅妍無奈演女人還是被讚帥 求認同感被爸爸逼哭

賴雅妍(右)在《花椒之味》情感戲動人,她歸功於導演麥曦茵(左)的說故事功力。(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賴雅妍在新片《花椒之味》飾演職業撞球手,雖不是首次以中性打扮亮相,但她直說還是怕被貼上男性化標籤,「現在有一種黏上去的感覺,即使演一點有女人味的角色,還是被讚『好帥喔』!」導演麥曦茵則說私下的她其實有很溫柔纖細的一面,「而且對事情很觀察入微。」

《花》片找來鄭秀文、賴雅妍、李曉峰飾演同父異母3姊妹,麥曦茵透露最早定下的角色其實是鄭秀文飾演的大姊,「在造型上,姊姊的造型最驚豔,因為要把鄭秀文從一個巨星變成平凡人 。」她也透露首次和賴雅妍見面和她聊了故事,就發現她「眼淚在眼眶中打轉」,讓賴雅妍笑說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那是一個有很多長輩在的慎重的場面,很想壓抑住自己的感覺,但心已經被導演帶走了,當時就覺得一定要演出。」

雖然已多次扮中性演出,賴雅妍還是怕被貼上「很Man」標籤。(記者陳奕全攝)

賴雅妍自認和角色最像的就是好勝心,「身為一個演員,我一直都在追求那份認同感。」一場輸掉比賽的戲,她強忍沮喪、逞強不哭,「我當時想到第一次入圍新人獎的感覺,即使知道自己不夠格,但打電話回家,爸爸對我說:『沒關係啦,入圍已經很好了!』讓我當場簡直在路邊爆哭!」

提到明年出道將滿20年,賴雅妍說一直都把自己當新人看待,片中她因外型帥氣,吸引不少女粉絲追求,戲外也碰過不少女粉絲告白,但她自稱單身多年,仍期待婚姻,「不過這種事急不得,還是看緣分吧!」讓麥曦茵忍不住再次虧她:「真的很佛系啊!」《花椒之味》1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